Library Hours
Monday to Friday: 9 a.m. to 9 p.m.
Saturday: 9 a.m. to 5 p.m.
Sunday: 1 p.m. to 9 p.m.
Naper Blvd. 1 p.m. to 5 p.m.
     
Limit search to available items
Results Page:  Previous Next
Author Kai, Xu.

Title 静静的白桦林the quiet white birch forest [OverDrive/Libby electronic resource] Xu Kai.

Imprint HangZhou City : ZJPUCN, 2015.
QR Code
Description 1 online resource
Note Title from eBook information screen..
Summary 静静的白桦林源于四十八年前我在内蒙古免渡河农牧场的一段生活经历。1960年到1966年我在这片农场当过牧羊人和挤奶工,也曾参与过出牧。一方面对冬季恶劣的气候和牧人单调的生活了解甚深;另一方面对远离居民点的、没遭受人为破坏的原始自然风貌的秀美也十分地眷恋。肆虐的暴风雪,单身大通铺上光棍们的荤段子,和缓起伏的山岚,山麓上的白桦林,繁花似锦的草甸子,九曲回肠的河套,热腾腾的手扒肉,香喷喷的鲜牛奶,骑马飞驰于草原的快慰与刺激,以及挤奶工用喷射的奶注互相攻击的嬉戏喧闹等等。这些自然与生活的元素一直在我脑海里荡漾,几十年过去也没平息。总想把这些虽拙朴但也令人回味的经历写出来,使人们知道那偏远的地区的风貌,了解那不为人所关注的人群的生活真相。《静静的白桦林》就这样的诞生了。小说的情节都是虚构的,人物也都是虚构的。但它的社会背景和自然风貌却是真实的。小说的骨干情节和细节,源于那个充满真情和也饱含辛酸的时代,源于可爱的大兴安岭,源于广袤的呼伦贝尔草原,源于免渡河地区的山川草木,源于那些粗犷但却朴质的牧人。2014年8月上旬,我重游故地,来到离别四十八年的呼伦贝尔地区。起因只是老伴一句话:"只听你讲什么大兴安岭和呼伦贝尔草原怎样美丽,可我从来没去过呀!"此行本意是满足老伴的好奇心,让孙女实地观赏大兴安岭原始森林的幽深神奇和呼伦贝尔草原的宽广秀美,同时也有让她们看一看我当年曾经生活过的地方是多么贫穷落后,借机抒发我现今的踌躇满志的心态。然而,让我倍感意外和惊喜的是书中所抒发的梦想都已成为现实:高产的大农业,科学放牧,山岭为森林所覆盖,茂盛的草原上散布着牛羊群,河水清澈见底,农牧民的高收入。一路闻所见融汇在一起,验证了一个不容置疑的事实:祖国富裕了,祖国强大了。衷心地祝福祖国更加富裕强大!
System Details Requires OverDrive Read (file size: N/A KB) or Adobe Digital Editions (file size: 749 KB).
Genre Chinese language materials.
Young adult fiction.
Electronic books.
Patron reviews: add a review
EBOOK
No one has rated this material

You can...
Also...
- Find similar reads
- Add a review
- Sign-up for Newsletter
- Suggest a purchase
- Can't find what you want?
More Information